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偏鄉與國際交流 400台僑二代返台教英文

2017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7月起跑!(記者呂伊萱攝)

2017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7月起跑!(記者呂伊萱攝)

2017/06/30 22: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僑委會、教育部、客委會與原民會合辦「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今年邀請434位台僑二代回台,到台灣63所國中小學校擔任英語教學志工。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英語夏令營,不僅台灣小朋友獲得英語啟蒙機會,台僑二代也藉此增進對台灣的認識與了解,「將世界帶回台灣」,也成為台灣大使,「將台灣帶到世界」。

僑委會今天舉辦「2017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開跑記者會,宣布活動將自明日啟動。僑委會、教育部、客委會、原民會與國內NGO單位合辦此系列夏令營活動,於今年7月1日至7月29日間,將有434名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紐西蘭及南非等地區的海外華裔青年志工返台,並前往國內16縣市的63所偏鄉國中小學校,進行英語志願教學服務工作。

吳新興致詞時說,僑委會自2014年起開始辦理此活動,僑委負責從海外邀請華裔子弟,教育部則尋求學校配合,成效到今年是越辦越好,到去年已有3793位海外華裔子弟回台參與,受益學生則有2萬7000餘人。吳新興說,偏鄉孩童從小缺乏接觸英語母語人士的機會,這樣的夏令營對他們的英文教育而言,是很重要的啟蒙機會。

同時吳新興也說,對海外華裔年輕人而言,這樣的活動不僅是增加英語教學經驗,更是藉此認識父母輩的故鄉,進而對台灣產生情感。吳新興並對這些海外華裔青年說,「你們其實就是台灣大使」,藉此機會將國外所學與偏鄉小朋友分享,「把世界帶到台灣」,回到僑居地後也將台灣介紹給同儕與親友,「將台灣帶到世界」。

客委會與原民會代表也說到,偏鄉原住民小朋友,因為缺少資源與地理距離,平時與國際接軌幾乎遙不可及,此活動不僅增加偏鄉孩子的外語能力,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海外青年認識客庄文化與原民文化,相當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