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不盡的台東故事!「雄獅美術」創辦人寫文作畫出書

李賢文的原作在國本農場老客廳展出。(記者黃明堂攝)

李賢文的原作在國本農場老客廳展出。(記者黃明堂攝)

2017/06/30 16: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雄獅美術」創辦人李賢文愛台東,上山下海看風景,街頭巷尾聽故事,既寫文章也繪畫,出「後山有愛」台東圖文創作集,今天在國本農場老宅發表,並展示原創畫作。

李賢文1996年結束雄獅美術25年的歷史後,熱愛大自然寫生,2014年起,利用擔任台東大學駐校藝術家之便,經常到台東,開車走訪各個角落,創作出「後山有愛」27幅圖文。

他走到都蘭鼻,看到岸邊豎立1根木頭,經過不斷打聽,木頭竟有一段以生命保護東海岸的故事;從媒體上看到1株山中千年牛樟被開膛剖肚的畫面,震撼之後,曲折蜿蜒入山,找到它,悲憤畫下慘狀。

他到東河天主堂畫了傳教士的故事,公東高工教堂聖堂的鐵雕,被他以畫移到大海復活;與他有數十年交情的建和部落頭目哈古,建了一座小廟,裡頭有3座木雕聖像,被他的畫筆凌空躍出,在層山間守護子民。

國本農場有台東早期移民墾荒的故事,在THE GAYA HOTEL渡假酒店執行長江俊嶙的協辦下,李賢文特別在這裡發表新書,台東大學教授林永發說:「台東的美好,竟然是外地人看的最透澈,最熱衷對外傳達」!

李賢文以哈古為例說明他對台東的感動:哈古是有名的藝術家,但不像很多名家到外地甚至國外享受光環,反而執著留在家鄉,真的很不一樣。

本書分為3章:「光之道上——山川大地」、「萬物劇場——草木蟲魚」以及「後山有愛——人文迴光」。探究自然本質以及生命真相,繪出台東淨土的無染與寂靜,引領觀者向內回歸心靈的光明聖域。

李賢文畫作。(記者黃明堂攝)

李賢文畫作。(記者黃明堂攝)

李賢文(中)今天在國本農場發表新書「後山有愛」。(記者黃明堂攝)

李賢文(中)今天在國本農場發表新書「後山有愛」。(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