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分級勞檢 彰議員批不修法會三輸

縣議員林世賢(右)日前曾當面向總統蔡英文(左)表達對一例一休衍生的爭議要靠修法根本解決。(林世賢提供)

縣議員林世賢(右)日前曾當面向總統蔡英文(左)表達對一例一休衍生的爭議要靠修法根本解決。(林世賢提供)

2017/06/30 15:2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明天(7月1日)勞動部的一例一休分級檢查將上路,擔任台灣中社理事的彰化縣議員林世賢指出,一例一休最大的爭議,在於一個法案適用全部勞工,就像1套西裝要勞工全部套穿,這樣立法的本質,就會產生歧見,更會造成政府、企業、勞工3輸。

林世賢說,針對爭議一例一休的修法問題,總統蔡英文多次詢問地方民意,今年6月初私下跟台灣中社成員交換意見,聽取民間輿情意見,他當面向總統反映,民間企業、勞工都對一例一休產生爭議,重修法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林世賢表示,總統當時對中社成員表示,立法院正在討論年金改革的法案,各項金改的問題與陳抗不斷,轉型正義的年金改革勢必推動,而為了避免衍生太多爭議的戰線,政府會在年金改革法案完成之後,立即討論一例一休相關法案。

林世賢說,政府需要分析台灣的勞工環境和型態,台灣服務業人口不斷的擴增,製造業工人的勞動環境,這些勞力付出與服務型態都不同,不該一體適用於一例一休法案。

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中央分級檢查上路後,縣內除了配合中央政策,針對高風險和高違規的高風險行業進行檢查之外,不過在檢查之前還是會對這類業者加強輔導,其他行業持續無限期輔導,目的就是希望中央修法。

吳蘭梅指出,勞動部決議30人以下的微型企業還是持續輔導,彰化縣中小企業當中,微型企業高達93.5%,彰化縣無限期輔導的替代方案,跟勞動部放寬條件不謀而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