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真的食物」國小蝴蝶園變身有機農田

小朋友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解。(記者邱灝唐翻攝)

小朋友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解。(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6/30 12:1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安慶國小與台糖合作,加入「食育小學堂」校園推廣計畫,讓學生體驗當農夫的辛勞與成就,也教導他們珍惜食物,以及食安的觀念。學童陳靖翰表示,當初帶著黑夜白菜回家很有成就感,最喜歡的工作是整地拔雜草。

校長黃俊傑表示,學校原本有一處生態蝴蝶園,不過照護的老師退休,因此在同仁的介紹下與台糖農業試驗所合作,加入食育小學堂的計畫,將三分之二的蝴蝶園轉作有機農田,剩下區域則繼續種植蜜源植物;目前已進行2梯次,每次2個月、4個班級參與,一學期大約有240名學童體驗,而且特教班學生也有參與,「不希望他們被認為低人一等。」

陳靖翰表示,他是第一批參加的學生,最喜歡的工作是整地和拔雜草,「一直挖很有趣」,而且他也交了很多「蝴蝶朋友」,因為怕蝴蝶在葉菜上面產卵,所以要把牠們趕出去,「追了好久才出去」;4月收成黑葉白菜的時候很有成就感,雖然還有種玉米跟秋葵,但時間太短來不及採收,「剛長鬚鬚而已。」

陳靖翰導師毛宣晴則說,這項活動不僅可以讓小朋友體驗農夫的辛苦,珍惜食物,同時也宣導食安的重要,與其買加工食物,不如吃下真正的食物。

小朋友開心地拿著菜苗。(記者邱灝唐翻攝)

小朋友開心地拿著菜苗。(記者邱灝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