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長視察關山消防大隊 允充實後山救災設備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視察關山消防大隊,慰問打火兄弟辛勞。(記者陳賢義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視察關山消防大隊,慰問打火兄弟辛勞。(記者陳賢義攝)

2017/06/30 10:1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今早視察台東消防局關山大隊、現地了解防救災工作的推動情形;葉俊榮表示,台東地處偏遠,醫療及防救災資源相對不足,感謝消防同仁的辛勞及付出,將持續協助台東充實防救災設備、精進防救災實力。

葉俊榮表示,因應年金改革,總統蔡英文特別關心消防人員在工作上所面對的身體與心理負擔,已要求消防署務必要斟酌資深消防人員的健康負荷程度,週延安排勤務,藉由彈性調整的方式,使50歲以上資深同仁有適宜的工作服勤方法。

葉俊榮表示,台東地勢狹長,一旦民眾發生危難急需送醫,常需花費30分鐘以上的路程時間,近年消防據點的整建,大幅縮短了消防救災救護時程,有效保障消防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台東在東台灣首創成立了6支高級救護隊,雙軌派遣並培訓了27位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也將全縣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病人的急救成功率,從100年的5.37%大幅躍升至106年5月的25%。

內政部將持續視台東需求,適時補助購置必要的防救災車輛裝備,提升台東防救災的「硬實力」,也期勉台東縣消防局可以繼續結合義消、婦宣及鳳凰志工等「軟實力」,整合民間資源共同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