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施工封便道 民眾哀怨:通勤多花20分鐘

為了施工安全起見,永康砲校附近便道封閉13個月,讓民眾大嘆不便。(記者黃文瑜攝)

為了施工安全起見,永康砲校附近便道封閉13個月,讓民眾大嘆不便。(記者黃文瑜攝)

2017/06/28 21:18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推動「大台南新都心」計畫,以永康砲校為核心,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開發區段徵收案第一期工程中,為了新的道路計畫與街廓等設計埋管線,7月1日起封閉東橋一路及東橋七路交叉口處至砲校平交道路段,至明年7月30日。

這條便道貫穿永康交通要道中正南路與中山南路,雖然封閉路段只有短短200公尺,卻是許多通勤族的上班的捷徑,在車潮尖鋒時刻至少可節省20分鐘,讓許多民眾對封路特別有感,大嘆不方便!

地政局說,砲校重劃區、永康創意設計園區與台南新總圖工程,這次主要施作地下管線遷移工程,因此,便道僅6米寬,若開放單向通行,反而會造成長期回堵;加上施工也必須配合火車時間,所以,短短200公尺距離,也拉長了施工期,需耗時約13個月。

警方建議民眾,可改走主要與便道平行的永大路及中華南路,或另尋其他替代小路,並提早出門,才能平心靜氣開車,減少事故發生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