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創辦人回台開辦AI實驗室 招20人收到上千份履歷

PTT創辦人杜奕瑾(見圖)回台創辦「台灣AI實驗室」,招募20人,一週就收到破千封履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PTT創辦人杜奕瑾(見圖)回台創辦「台灣AI實驗室」,招募20人,一週就收到破千封履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27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PTT創辦人杜奕瑾回台創辦「台灣AI實驗室」,推動人工智慧應用,他提到在台灣招募20人,一週就收到破千封履歷,兩週內完成招募,可見台灣AI人才濟濟。

杜奕瑾今天(27日)出席2017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國際論壇,談到今年回台創業之初,公開招募20名員工,第一週就收到1000多封履歷,之後再2週內就完成招募,成員大多是剛從台清交畢業的新鮮人,其他則是曾在聯發科、台積電等科技大廠工作過的軟體人才。

杜奕瑾表示,台灣有許多AI人才,但傳統台灣廠商習慣硬體產業,讓AI人才難以發揮。他說,目前台灣AI實驗室的第一個研究項目是要結合台灣健全的醫療資料,從軟體角度出發,布局基因定序人工智慧應用。

杜奕瑾指出,AI實驗室將會扮演一個平台,以開放心態與各大廠商合作,他認為開放的研發成果才能成功做大,希望由AI實驗室帶起台灣軟體開放的合作的風氣。

至於資金部分,目前都是以自籌資金來維持一定的自由度,此外,杜奕瑾希望政府在施政上讓台灣有更好的生活、醫療、教育環境,就有助於外國人才進入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