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新南向對手之一 韓國在東協各國設網路大學

教育部邀請韓國APEC國際教育院院長朴銅先(左),分享韓國的東南亞人才培育經驗,朴銅先於演說中直指,東南亞國家是韓國未來發展的希望之地,韓國在各東協國家設立網路大學。(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邀請韓國APEC國際教育院院長朴銅先(左),分享韓國的東南亞人才培育經驗,朴銅先於演說中直指,東南亞國家是韓國未來發展的希望之地,韓國在各東協國家設立網路大學。(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7/06/27 11: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國積極推動新南向之際,教育部邀請韓國APEC國際教育院院長朴銅先,日前在教育部第29場跨文化大使講座,以「韓國培育東南亞人才之政策」為題,分享韓國的東南亞人才培育經驗,朴銅先於演說中直指,東南亞國家是韓國未來發展的希望之地,韓國也透過政府開發援助計畫,在各東協國家設立網路大學。

朴銅先表示,韓國過去固守北方政策,但由於時代環境變遷,面臨少子化、外配增加與國際情勢轉變等因素,同時看見東協經濟成長亮眼數字與廣大勞動力,因此鎖定東南亞國家是韓國未來發展的希望之地。

韓國培育東南亞區域專才,同時以韓國人民及東南亞國家人民為對象,朴銅先指出,針對東南亞學生,以產學合作訓練為主,邀請到韓國大學研修,並媒合企業接受實習訓練,認識韓國企業的組織文化,學習工具機使用,在學會基礎韓語後,學生回到當地國,可在韓國投資企業工作,韓商也獲得所需人才,形成雙贏局面。

另外,韓國也透過政府開發援助計畫,在各東協國家設立網路大學,運用韓國資訊科技訓練各領域專才,同時推廣韓國高等教育,並作為人才交流以及媒合雙邊大學合作的平台。

朴銅先身兼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主席,這次來訪我國並參訪政大、金門大學、文化大學,了解國際關係、高等教育發展現況,並與我國勞動部、勞發署、國家發展委員會、台灣經濟研究院等重要教育人士會面,針對未來如何和APEC各會員體深入交流合作,共同促進區域人才流動及高階人才建構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