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曉明女中學生馮訢卉出國做志工 獲哈佛校友會書卷獎

曉明女中學生馮訢卉出國做志工,獲哈佛校友會書卷獎。(記者蘇孟娟攝)

曉明女中學生馮訢卉出國做志工,獲哈佛校友會書卷獎。(記者蘇孟娟攝)

2017/06/26 21:3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曉明女中學生馮訢卉樂在社會服務,除擔任學校童軍團主席,負責籌辦全校國二生露營等事務,更曾前進柬埔寨擔任志工,熱心服務及領袖特質獲哈佛大學校友會書卷獎肯定,馮訢卉說,感覺自己在做對的事,未來會持續關注公共事務,更盼能成無國界醫師,做對社會有益的事。

哈佛大學校友總會創辦校友會書卷獎已有百年以上歷史,目的在表揚除學業成績外,課外活動也展現服務態度、領袖特質的高中生,曉明女中指出,全球約有2千餘名高中生獲肯定,曉明女中馮訢卉今年也獲肯定。

校方指出,日前收到哈佛大學台灣校友會邀請推薦學生參與甄選,其中高二的馮訢卉不僅成績優異,更曾自願參加柬埔寨國際志工,協助當地弱勢學童學習,滿懷服務熱誠的她擔任曉明蘭姐童軍團主席,籌劃學校重要傳統活動的國二全體近500名學生大露營活動也有聲有色,校方推薦她,近日獲通知得獎消息。

馮訢卉指出,從國中起就常跟著學校進行弱勢關懷,包括送年菜給獨居老人等,總覺可以為社會服務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尤其前進柬埔寨的服務經驗,讓她看到當地學童即使資源不足,卻有旺盛的學習慾,反思她在台灣擁有充裕資源的生活下,應要更認真的過好每一天。

馮訢卉說,她從服務中反而受惠良多,除對生命有更多深刻體悟外,帶領50餘人童軍團隊完成500人大露營的過程,面臨諸多溝通及臨場應變的考驗,也培養出面對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均是課堂學不到的經驗。

馮訢卉說,她想要當無國界醫生,用自己的力量去做更多的事,哈佛校友畫卷獎的肯定對她的意義是讓她更篤定自己的志向,感覺距離夢想更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