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鄰義德埤路塌半月未修 斗南民宅岌岌可危

豪雨成災,斗南中正新村社區道路緊鄰義德埤路基被淘空,塌陷嚴重,民宅也告急。(記者黃淑莉攝)

豪雨成災,斗南中正新村社區道路緊鄰義德埤路基被淘空,塌陷嚴重,民宅也告急。(記者黃淑莉攝)

2017/06/21 22:2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緊鄰雲林斗南崙仔溪流域義德埤的中正新莊社區其中一條道路,因月初暴雨溪水暴漲,路基遭急流淘空,地面嚴重崩塌,路旁民宅岌岌可危,縣議員蔡東富今天到場會勘,斗南鎮公所表示,工程單位會儘速搶修。

蔡東富接獲中正新村住戶陳情指出,緊鄰義德埤的道路崩塌半個多月至今未搶修,擔心豪大雨再沖刷會危及民宅安全,前天及今天數次會勘,隨後斗南鎮長張勝雄與公所建設課長鍾和達也前往勘災。

住戶表示,3日早上發現路面崩塌後煩惱一整天,趕緊請其他住戶向相關單位反映,一直等到上週第二波鋒面影響前都沒下文,也未見工程單位來搶修,幸好第二波鋒面雨量未如預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雨季來臨,擔心又有豪大雨來襲,希望相關單位儘速搶修。

蔡東富說,路面塌陷令人怵目驚心,若再有大雨沖刷整段路面崩塌,緊鄰道路的民宅岌岌可危,難怪住戶憂心睡不著、吃不下。

鍾和達說,道路崩塌部分將會用懸臂式擋土牆以鋼筋加固,總計16米長、2米寬,至於堤岸部分屬崙仔溪流域的義德埤,公所已函請五河局納入河川治理重新設施堤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