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計系嗆歷史系「將被維基取代」 大批網友參戰

一名自稱是政大會計系的學生在網路發文,嗆歷史系將「被維基取代」,意外引發大批網友參加論戰。(圖擷自《Dcard》)

一名自稱是政大會計系的學生在網路發文,嗆歷史系將「被維基取代」,意外引發大批網友參加論戰。(圖擷自《Dcard》)

2017/06/19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讀歷史系沒未來、遲早要被維基百科取代?一名自稱是政大會計系的學生在網路發文,嗆歷史系將「被維基取代」,意外引發大批網友參加論戰,但事件的起因卻只是因為,一名歷史系學生發文抱怨,為何抽不到宿舍。

有自稱是政大歷史系的網友在《Dcard》PO文抱怨,指他雖然抽到候補選填宿舍,卻因運氣不佳最終只能付高昂的住宿費入住較高級的社區,此文也引來另一名自稱是會計系的學生留言,但卻因有人回覆一句「你不也文組」,讓該名會計系學生爆走留言,稱「這世界有兩種人,一種是可以被維基百科取代的人,例如你」、「我真不知道為啥有人會去讀歷史系誒,你填志願的時候家裡沒網路是嗎?這種毫無前途的失業科系根本社會上的定時炸彈」等,引發其他網友批評。

之後有網友更把《Dcard》的PO文轉到臉書《黑特政大》上,讓更多網友加入這場論戰,多數留言幾乎都一面倒的酸該名會計系學生,「歷史系維基可以取代?難道你以為維基是機器寫的嗎」、「維基百科還不是要靠有文字能力的人去寫,在那邊戰文理組,自以為理組優越,白癡嗎?」、「戰文組,還戰家裡沒網路的家庭,甚至連無家遊民也要攻擊。沒抽中宿舍得罪你逆!」、「讀個政大會計好像可以統治全世界的感覺。不知道開始進會計事務所當基層勞工之後還會不會這麼頂天?」

其中也有自稱是歷史系的學長留言說「我比較不才,當個公務員科長;我們同班最有才的在當KKBox副總,還有在當精品品牌的老闆,她們二位應該都需要會計員工。其實我們班和下二屆從歷史系畢業還有二位律師,至於在當教授的就不贅述了。」,還有會計系的學長留言說「很抱歉政大會計居然教出如此沒有人文素養的學弟(?) 學得了會計只能證明你邏輯尚可按計算機很厲害,學不會尊重相信你一輩子都是被社會放棄的人。 對了,小弟接觸過的企業主甚麼系畢業的都有,就是沒有會計系的唷!」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