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開發價值 南市水雲溫泉鑽探告段落

市府在舊水雲國小旁的溫泉鑽探結果出爐,出水量無開發價值,目前已封井。(記者王涵平攝)

市府在舊水雲國小旁的溫泉鑽探結果出爐,出水量無開發價值,目前已封井。(記者王涵平攝)

2017/06/18 17:4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地方殷殷期待的水雲溫泉開發計畫,在舊水雲國小旁的鑽探結果出爐,出水量無開發價值,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將辦理說明會,聽取地方對溫泉開發的意見。

日治時期曾發現蘊藏豐富天然氣的水雲里,初步分析當地泉脈與關子嶺溫泉、六重溪溫泉同屬六重溪地層,具有溫泉蘊藏可能性。觀旅局去年2月選定舊水雲國小旁進行鑽探,經過1年來鑽探深度千餘公尺,因出水量相當小,目前已經封井,規劃為監測井。

由於水雲溫泉開發計畫從原南縣時代就提出,水雲里長陳福松透過各種機會爭取,終於在去年順利啟動,鑽探期間陳福松幾乎天天到場關切進度,地方也相當關心鑽探結果。

觀旅局去年在舊水雲國小旁委託鑽探深度約在800至1200公尺,若具溫泉開發效益,計畫結合周邊景點,推動相關開發計畫,但結果出爐,地方難掩失望,建議是否繼續評估其他鑽探點。

觀旅局表示,正式鑽探報告完成後將前往地方召開說明會,聽取在地對於溫泉開發的意見。此外,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認養舊水雲國小規劃為「教育工作基地整備與調查計畫」核心場域,完成部分空間修繕等工作,23日將邀請各界在舊水雲國小召開座談會,聽取地方對於地方發展與產業未來的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