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快到了! 彭啟明:梅雨鋒面倒數三天

今天全台仍有雨勢,但會逐日趨緩,氣溫也將慢慢上升。(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頁)

今天全台仍有雨勢,但會逐日趨緩,氣溫也將慢慢上升。(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頁)

2017/06/18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日來的雨勢就快結束了!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梅雨鋒面倒數3天,未來3天的降雨,將一天比一天逐漸減少,雨開始減緩,代表溫度慢慢要上升,下週末夏天來了。

彭啟明於臉書PO文表示,今天已經連續下到第5天的雨,目前鋒面還滯留在台灣北部附近,台灣海峽容易有對流發展,並往東移入台灣,預估今天上午從北到南都受這波對流影響,中午過後對流移出,可望各地的雨會稍微緩一些,而明後2天鋒面有緩慢往北的趨勢,但海峽仍有對流發展,配合西南氣流水氣,迎風面中部以南還是要留意間歇性陣雨發生,不過整體來說未來3天的降雨,將一天比一天逐漸減少。

不過,彭啟明提醒,「未來3天雨還是持續下,也不排除繼續累加到破千毫米,提醒您山區活動盡量避免,土壤的含水量非常飽和,出門前也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注意安全。另外,因為連日降雨的關係,室內濕度都很高,建議您適時的打開除濕機或放些小蘇打粉來除溼,避免家裡受潮,黴菌滋生」。

依目前最新情資,倒數3天梅雨鋒面宣告結束,下週三鋒面往北抬遠離至北方海面,台灣的天氣只剩西南風影響,各地的降雨可望大幅減少,降雨的空檔明顯變多,迎風面的中南部還是有短暫降雨,接著下週四之後太平洋高壓往西增強到台灣附近,恢復夏季型天氣,山區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終於可以看到久違的陽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