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攻亞泥進入關西? 縣長等駁斥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亞泥新竹廠和羅家最原始申請開發的面積是81.96公頃,後來變更為46.9公頃但環評沒過,絕非網路謠言的1000公頃。(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亞泥新竹廠和羅家最原始申請開發的面積是81.96公頃,後來變更為46.9公頃但環評沒過,絕非網路謠言的1000公頃。(記者黃美珠攝)

2017/06/17 22:2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針對反關西礦場者指,新竹從縣府到公所都明顯支持採礦業者,縣長邱鏡淳表示,如何兼顧環保和地方經濟發展是他面對關西礦場爭議的中心思想,但無論是採礦的核定權、或是環評部分都是中央經濟部和環保署負責,縣府無權置喙。

邱鏡淳說,當初包含亞泥新竹廠所提申請案在內,關西鎮被申請礦產開發的總面積是81.96公頃,亞泥撤回後,關西羅家2案合計是46.9公頃,但是環評沒過。無論如何都絕非網路上所言的1000公頃。

反對關西礦場的羅政宏則說,前述1000多公頃講的是:可以讓業者提出申請開採的礦業用地,包含關西帽盒山、六曲窩、橫山馬福、到尖石等。也就是因為面積不小,他們才會擔心花蓮的行不通時,亞泥會回頭來新竹縣開採。

關西鎮公所主任秘書吳祥光說,關西鎮出租鎮有地給亞泥當四份子捨石場,從檔案資料雖可以追溯到的在民國85年雙方曾簽立有合約,但因亞泥早在民國40幾年就已經開採營運,所以實際是哪1年議定簽約的已不可考。

針對鄉親擔憂四份子捨石場可能對地方帶來土、水的污染或危害,公所今年已經發包,將委外設立8個監測井,從捨石場山頭、山腰,到被認為已有位移現象的竹30-1線道路等進行監測,已經對鄉親做過說明,也取得相關土地所有權人同意,近期就要開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