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感動!星國志工自費3年4次來台 教偏鄉學童英語

新加坡志工3年4次到雲林崙背豐榮國小關懷學童,今天他們加強學生的學習技巧。(記者黃淑莉攝)

新加坡志工3年4次到雲林崙背豐榮國小關懷學童,今天他們加強學生的學習技巧。(記者黃淑莉攝)

2017/06/17 19:3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一群新加坡志工連續3年4次飛越3000公里到台灣關懷偏鄉小學學童,不僅帶學生學習英語、提昇學習能力,也關懷弱勢家庭,更令人感動是他們到台灣的花費全都自費,而且還向職場請年假。

10位新加坡志工前天抵達台灣,直接到雲林崙背豐榮國小,團長劉偉雄表示,這次目的是提升五年級學童的學習能力,因此設計2天學習課程,透過遊戲激發孩子積極學習態度、學習技巧、記憶能力、解題能力及團體合作能力。

明天還要帶6個學童及其家人外出旅遊,19日晚上參加六年級的畢業典禮,20日一早回新加坡。

豐榮國小校長李秉承表示,3年多前因緣際會與新加坡人劉偉雄、張運花認識,2人得知學校因位處偏遠,學生英語能力不足,回到新加坡後即規劃英語冬令營課程,並招募志工及籌措經費,2、30位志工到豐榮國小服務。

活動過程發現孩子的情緒管理能力不足,隔不到一年一群人再度到學校辦理EQ成長營,回新加坡後,他們持續關心學童成長及學習狀況,去年又專程來學校,帶著隔代、外配的孩子及家長到高雄自助遊,其中一位志工肖瀟甚至專程從日本東京搭機來台,只為送孩子禮物及陪孩子出遊。

李秉承說,新加坡志工朋友跨越3000公里傳愛,每次活動他們都準備好幾個月,甚至一再與學校老師溝通,瞭解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進到學校馬上叫出孩子的名字,為了家訪組員開會2個多小時,看到他們跟孩子互動,對家長的關心,心中充滿感動。

一群新加坡志工3年4次到雲林崙背豐榮國小關懷學童。(記者黃淑莉攝)

一群新加坡志工3年4次到雲林崙背豐榮國小關懷學童。(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