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畢業生穿夾腳拖上台 校方:不宜但不忍苛責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在臉書上爆料畢業生穿夾腳拖上台,台師大校方發3點聲明回應。(資料照,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在臉書上爆料畢業生穿夾腳拖上台,台師大校方發3點聲明回應。(資料照,台師大提供)

2017/06/17 16:0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最近每天下大雨,很多人穿著雨鞋或拖鞋備雨戰!台灣師範大學環教所所長葉欣誠今天在臉書貼出2張師生背面及側面照片,該名老師未穿長褲,露出小腿;學生則穿著夾腳拖上台,葉欣誠感嘆,「學校不要求,教師不發言,學生沒關係,就是一種教育的狀態」。

葉欣誠表示,昨天他參加台師大理學院的畢業撥穗典禮,發現這種狀況愈來愈普遍,包括博士畢業生致詞也是一樣,他還特別留言強調,「昨天當地無明顯大雨」。

有網友留言,「下雨天,因應氣候變遷的應變作為。見笑了!」、「沒有人知道有賣防水鞋嗎⋯⋯」、「不管披上怎樣的外衣,根柢本質就是休閒與家居。台灣早已由不沉的航空母艦成為海角一樂園。」

但也有學生留言,「老師,不好意思,我的看法與您不同耶。我想在這樣的場合,致詞者的致詞內容與準備畢業學生的學術與學習表現,我想都比外表穿著更為重要。但點出衣著問題至今,都沒有關於他們致詞內容或是學習成就相關的資訊出現。在大學場域,這是否甚為可惜且本末倒置?」

台灣師範大學下午發出3點聲明回應,強調,一、 畢業典禮是莊嚴神聖的,學位服及博士袍更是代表榮譽的象徵,因此該校畢業典禮須知規定,要求畢業生穿著學位服時,必須搭配正式服裝,勿搭配短褲、短裙、牛仔褲、涼鞋、夾腳拖等拖鞋、球鞋。換言之,學校是有所要求的。

二、經查,昨日理學院畢業生穿著學位服搭配涼鞋,是不合宜的,但該次是理學院自辦的撥穗活動,並不是該校正式的畢業典禮,撥穗的型態由各舉辦單位規劃,校方尊重各學院系所自辦的撥穗活動,因此也無一致性規範。

三,以學生立場而言,可能連日降下大雨,鞋子早已淋濕,昨晚雨勢稍大,多位理學院學生因此便宜行事,而造成此狀況,雖不宜也不忍苛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