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羊腸縣道197終於擴寬 池上鄉民健行體驗

池上鄉今天雖然細雨綿綿,鄉民仍以健走體驗197縣道拓寬後的寬闊平順。(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鄉今天雖然細雨綿綿,鄉民仍以健走體驗197縣道拓寬後的寬闊平順。(記者王秀亭攝)

2017/06/17 15:4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池上鄉振興村連結富興村到市區的主要街道,長年來只靠著197縣道4米寬的蜿蜒山路,台東縣政府斥資8000萬元拓寬,終於在今年完工通車,池上鄉公所及在地村民今天上午以健走活動,實地感受道路拓寛的便利性。

台東197縣道於清朝開闢,曾經是池上對外主要道路,因這條縣道位於菲律賓海板塊及歐亞大陸板塊縫合帶上,地層為亟不穩定地形,常有「走山」現象,也造成富興與振興村間2.4公里的縣道遲遲未拓寬。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振興村屬池上鄉,但通往池上只有1條連會車都困難的羊腸縣道,通往關山鎮的路卻是安全又寬廣,村民常笑稱振興村快變關山鎮的了,為了改善這段道路交通,向縣府建設處爭取拓寬。

張堯城說,富興村至振興村的泥水溪路變得寬廣安全,今天透過步行方式,深度體驗過去路狹窄彎與現在寬闊平順之不同,同時欣賞沿途山景及卑南大溪的河景,而這段羊腸縣道拓寬後,鄉公所將進一步規劃鄉內第二條自行車道,預計以金城武樹為起點,連接197縣道到振興村後,再繞回富興、萬安、錦園村的伯朗大道起點,沿途有富興觀景平台、萬安國小振興分校由法國藝術家Julien Malland創作的牆繪原住民少女圖等著名景點。

池上鄉民在沿途設加油打氣站,讓參加健行的鄉民休息。(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鄉民在沿途設加油打氣站,讓參加健行的鄉民休息。(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