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似地活了下來 八仙傷者黃博煒「把愛傳下去」

黃博煒回到犯保士林分會,分享自己是如何走過傷痛,並告訴志工被害人當下最需要的是什麼。(記者黃捷翻攝)

黃博煒回到犯保士林分會,分享自己是如何走過傷痛,並告訴志工被害人當下最需要的是什麼。(記者黃捷翻攝)

2017/06/16 21:2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八仙塵爆被害人黃博煒,全身90%燒傷面積,當時被醫院評估存活機率幾乎是零,卻仍告訴護理人員「我不會放棄,一定要救我!」如今他活了下來,儘管失去了右手及雙腿,他仍積極樂觀面對未來,更成為了一名講師,在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分享經歷,告訴志工們該如何鼓勵其他被害人,讓愛能夠傳承下去。

「生命鬥士」黃博煒在塵爆發生後被送往新光醫院急救,但情況一直不樂觀,父母曾忍痛詢問:「你想去另外一個世界當天使嗎?」他堅定回應:「我要活下去!」他的勇氣不僅感動各界,更在200多天治療後出院,連醫護人員都直呼「奇蹟」。

黃博煒曾說,他不會侷限在「失去什麼」,而是更在意「還能做什麼?」雖然四肢只剩下不靈活的左手,但他還有一顆清楚的頭腦,將努力恢復成為一個盡量正常的人,希望父母不用再為了他延後職場生活,儘早退休。

黃博煒除了到學校演講,日前更回到幫助過他的犯保士林分會,參加志工研習討論會,讓這些保護被害人的志工們,能真正了解到,被害人當下最需要的服務是什麼,並分享自己是如何走過傷痛,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張清雲表示,志工訓練不但可以強化保護志工的專業知能,更可藉由彼此經驗交流分享,共同為被害人及家屬,尋求最大福祉,他並對於保護志工們無私的付出,表達衷心的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