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無限大!中市社會局舉辦「禮物市集」

社會局首度推出「禮物市集」,民眾可捐出家中不用物資到市集,讓有需要的民眾到市集索取(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首度推出「禮物市集」,民眾可捐出家中不用物資到市集,讓有需要的民眾到市集索取(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16 15:1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社會局將在7月2日在東協廣場舉辦「愛無限大,禮物市集」,當天民眾可捐出家中未使用過或者是可用但不需要的物資,讓有需要的民眾免費索取,社會局表示,這就是「禮物經濟」,是社會局首次辦理,讓不用物品充份達到效應。

禮運大同篇有「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很多民眾家中有太多從未使用的物品,甚至從未打開過如杯子、電鍋、盒子等,有的民眾有已用過,因買新的,但舊的可用但卻儲藏起來,如電風扇、電鍋等,這些東西都放在家中不用,完全失去物品存在的價值。

基於環保及物盡其用的理念,社會局表示,民眾將家中的物品捐出來跟民眾分享,這是「禮物經濟」的概念,民眾不需要花半毛錢,就可暢通物流,減少不必要的浪費,還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社會局將在7月2日中午在東協廣場舉行,參與活動也有很多社福團體,民眾可以在當天,把家中多餘的物資捐出,如七喜廚房需要餐具、1095需要行李箱、新住民協會需要玩具、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需要便利食品、角落微光需要厚棉被、台中市希望愛生命關懷協會需要寵物用品。

社會局表示,由於當日的活動是在東協廣場舉辦,因此會有很多新移民及國際移工會到現場,若民眾家中有東南亞相關的物品,若有不要用但可用者,也可以捐出來。

社會局表示,「禮物市集」的活動,不是以物易物,若有需要的民眾,不強制帶東西來交換,可自由拿取所需要的東西,社會局希望民眾索取的東西,真的是自己所需,不要多拿於己無用的物品,讓物品真正送到有需要的民眾手中,若活動後還有剩餘的物品,會捐給相關機構。

社會局並表示,捐出的物品請以一個人搬動大小為主,不要帶大型傢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