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腦麻障礙 林美榕考上台師大立志當特教師

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左)送上「桃高娃娃」,鼓勵林美榕(右)畢業後勇敢接受未來挑戰。(記者陳昀攝)

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左)送上「桃高娃娃」,鼓勵林美榕(右)畢業後勇敢接受未來挑戰。(記者陳昀攝)

2017/06/13 21:0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高中林美榕是輕度腦性麻痺,但從小被父母要求獨立自主,也沒有使用輔具,雖然走路、寫字比一般人慢,她仍花加倍時間讀書、考取台師大台文系,她打算修特教學分,希望成為特教老師,用自身經驗鼓勵身障小朋友不要被打敗,今天在畢業典禮上獲頒「熱愛生命獎」。

「發生了就面對,不要往負面想!」林美榕表示,爸媽從小就訓練她獨立,跌倒要自己站起來,養成她不麻煩別人的個性,除了讀書外,她每天至少要自主復健一小時,偶爾也會埋怨、羨慕姊姊和弟弟可以到處玩耍,但她還是咬緊牙關,希望身體一天天進步,讓大家看到她的蛻變。

她說,國中曾因同學的嘲笑和排斥而感到受傷,但桃高的同學不會以貌取人,也常主動給她協助、互相體諒,她略帶哽咽地說,「同學不會因為我不方便就不喜歡我,願意真正了解我,讓我高中三年開心又充實。」

林美榕說,一般人雖然會對身障者有同理心,但未必能完全理解他們面臨的所有狀況,她希望能成為特教老師,幫助更多身障生,鼓勵他們不受身體限制,勇敢迎戰生活挑戰。

桃園高中校長林煥周說,林美榕個性開朗,幾乎天天笑臉迎人,展現出樂觀面對的精神,也經常以自身經歷鼓勵學弟妹,勇氣與毅力都不可多得,值得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