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動! 媽媽陪自閉兒上學 4年風雨無阻獲獎

亞大進修部休憩系畢業生徐承暘(右)罹患自閉症,媽媽曾陵珍(中)4年來風雨無阻陪讀讓人感動,校長蔡進發(左)在畢業典禮上頒發「校長特別獎」給她。(記者陳建志翻攝)

亞大進修部休憩系畢業生徐承暘(右)罹患自閉症,媽媽曾陵珍(中)4年來風雨無阻陪讀讓人感動,校長蔡進發(左)在畢業典禮上頒發「校長特別獎」給她。(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06/12 22:3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亞洲大學進修部休閒與遊憩學系畢業生徐承暘,2歲時發現罹患自閉症,媽媽曾陵珍從小細心照顧,上大學後白天需上班,卻風雨無阻每天陪讀,在媽媽細心照顧下,順利拿到畢業證書,成績還名列前茅,偉大母愛連師長都感動,畢業典禮上校長蔡進發頒發「校長特別獎」給她,承暘大聲說出:「媽媽!謝謝您!」因已經考上研究所,徐媽媽說:「我會繼續陪伴,直到兒子取得碩士學位!」

徐媽媽曾陵珍說,兒子小時候不喜歡說話,也不和人互動,只歡喜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約2歲時發現罹患自閉症,為了讓兒子和大家正常互動,國小、國中、高中都念普通班,當時並未特別陪他到學校唸書。

曾陵珍說,兒子考上亞大進修部的休閒與遊憩學系後,一開始擔心他不熟悉環境,取得老師同意後,每天陪他在教室一起上課,除幫忙做筆記,回家也幫他複習,後來發現有她在旁邊陪讀,兒子上課時更專心也更有自信,雖然白天還要上班,每天仍持續陪著兒子到校唸書,4年來風雨無阻,笑稱自己沒繳學費也修了132個學分。

在媽媽4年辛苦陪伴下,徐承暘表現突出,畢業時智育、德育成績都名列前茅,獲學校頒獎表揚,媽媽因跟著上課、參與討論,同學都稱呼她「阿姨」,她也苦口婆心勸班上同學認真上課,注意自己的成績,儼然是「地下幹部」。

偉大的母愛連師長都感動,亞大畢業典禮時,校長蔡進發特別頒發「校長特別獎」給她,承暘也上台大聲說出「媽媽,謝謝您!」表達對媽媽的感謝。

曾陵珍擔任亞大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委員,同時也是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常務監事,長期投入自閉症患者關懷行列,她說願意接受校方頒發這個獎項她,是希望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家中有自閉症小孩的家長,「只要給他們機會,自閉症的孩子在課業也能有很好的表現」,並說承暘已經順利考上研究所,將會繼續陪伴他取得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