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芒果進入產季 南化農會收購、外銷

山區芒果進入產季,南化農會收購金煌,到貨量不少。(記者吳俊鋒攝)

山區芒果進入產季,南化農會收購金煌,到貨量不少。(記者吳俊鋒攝)

2017/06/12 19:0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山區進入芒果產季,因氣候穩定,一般都認為質、量均優,南化農會今天同步展開愛文與金煌等品種的收購作業,全力拓展通路,除了供應內需之外,也趁著梅雨來臨前,出口至新加坡,搶攻外銷市場。

根據市政府農業局的統計,今年台南的芒果栽培面積逾6700公頃,約佔全國產地的一半,楠西、玉井、南化、大內、官田、左鎮等地都有種植,多集中在南化、玉井、楠西等山區,高達7成,以愛文居多。

由於產季將至,南化農會啟動收購作業,希望能避免供需失衡,確保農民收益,今天的愛文到貨量不算多,供銷部主任林妙指出,過去最多1個採收期曾收購達600公噸,嚴格分級下,以自有品牌成功拓展通路,已建立優質的市場口碑。

而金煌的運銷,則由會務部負責,單日到貨量已有5公噸之多,主任陳世勳表示,由於海外訂單湧至,加上又有梅雨要報到,因此提前啟動收購,媒合貿易商出口新加坡,未來還將進軍中國、香港等市場。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也提到,今年的氣候較為穩定,4、5月還帶來了及時雨,讓芒果開花、發育的狀況都很好,產量與品質也相當優良,值得推薦。

南化農會收購愛文,現場進行選果、分級。(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農會收購愛文,現場進行選果、分級。(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