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屯運動中心停車場入口鄰市場 民憂交通打結

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假日上午常客滿。(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假日上午常客滿。(記者張菁雅攝)

2017/06/11 14: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與南屯市場僅隔6米寬的文昌街,每逢假日上午,停車場客滿,排隊等候進場的車輛導致交通打結。市議員何文海指出,興建中的南屯國民運動中心緊鄰南屯國小,未來兩處停車場將共用出入口,居民擔心未來塞車情況更嚴重,建議市府將停車場入口與出口位置對調。

何文海表示,南屯市場是南屯區最大的傳統市場,假日採買人潮多,開車民眾都將車子停在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而該停車場入口在文昌街,出口在萬和路,文昌街才6米寬,路邊又有人擺攤,會車很困難,排隊等候進入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的車輛若回堵到文昌街,交通就打結。

何文海說,南屯國民運動中心正在興建中,原本停車場出入口規劃設在黎明路上,但對面店家認為有風水上的忌諱,因此改為與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共用出入口,居民擔心此舉將加重文昌街交通負荷。

居民張先生表示,昨天上午,文昌街就塞了30分鐘,車輛動彈不得,現在是假日上午一定塞車,南屯國民運動中心營運後,車輛更多,會變成整天都塞。

何文海與居民研究後,建議停車場的入口與出口對調,避免車輛堵在文昌街;另外,在黎明路與文昌街口設置動態看板,提醒民眾停車位已滿,不要再進入文昌街。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停車場出入口設置位置會考量行車動線,通常是右轉進場、離場後右轉,如果把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出口改到文昌街,由於多數車輛是往黎明路方向行駛,如此一來,出了停車場必須左轉,交通局會研議出入口對調的可行性。

王義川同時表示,將在文昌街與黎明路口增設停車位剩餘數動態看板,告知車位數狀況,以利民眾提前預知剩餘車位。

議員何文海(右)與居民建議將停車場入口改到萬和路。(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何文海(右)與居民建議將停車場入口改到萬和路。(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