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監重油汙染農田 稻穀全部銷毀

受重油汙染的稻田。(雲林縣政府提供)

受重油汙染的稻田。(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7/06/10 19:4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監獄甲種低硫油槽6月4日清晨4點半左右遭雷擊,造成重油外洩,污染3公頃農田,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會勘現場,除要求獄方加速清理油污外,也指示所收割稻穀要全部銷毀,不能外流,以確保消費者健康。

李進勇表示,遭重油污染稻田除要求獄方加速收割,全部銷毀,不能流入市場外,受污染的土壤也需進行污染面刨除,以免下週豪雨再來,將污染擴大;他並指示環保局,協助進行農田吸油除污作業,如收割機不願進場協助收割,請農業處幫忙協調民間農機具予以協助;受污染稻田在下一季栽種前,要進行土壤監測採樣,不要影響農民耕作,另受污染土壤刨除後,應換乾淨土壤,讓農民安心、消費者放心。

雲林監獄典獄長蕭山城對發生油污污染農田事件深感抱歉,表示獄方會全力配合相關後續作業,由於受刑人對收割不夠專業,希望尋求民間機具協助,對於農民的損失獄方也會善盡責任。

受刑人協助除油污、割稻。(雲林縣政府提供)

受刑人協助除油污、割稻。(雲林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