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地區空污固定污染來源 中研院下週公布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中部地區空污固定污染來源,中研院研究結果下週公布。(記者詹士弘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中部地區空污固定污染來源,中研院研究結果下週公布。(記者詹士弘攝)

2017/06/10 13: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環保團體今天下午將舉行反空污遊行音樂會,要求全面停發生煤操作許可證;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在雲林表示,中研院以碳同位素追蹤污源來源,研究結果下週公布,到時就能對症下藥。

李應元表示,空污來源有移動及固定污染源二種,在移動污染源上,環保署已推出365億元的整治方案,針對8萬3000輛柴油車進行污染改善;固定污染源方面,中央研究院也針對埔里、斗六地區的空污問題,以碳同位素偵測來追蹤來源,下週將公布結果,屆時空污究竟是來自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輕、農業廢棄燃燒或是其他污染源,就可以比較清楚,也才能對症下藥改善。

針對雲林縣垃圾委外焚化,每噸垃圾必須換回1.8噸底渣,已引起地方民眾反彈,李應元表示,包括六都等全國擁有焚化廠的縣市,都有底渣問題,但只要經熟化過程,不會有異味,也能成為再生資源,運用在各項公共工程上,全國其他縣市使用底渣都沒有問題,只要按照工程規範使用,雲林縣也不應該有問題。

李應元強調,垃圾及底渣問題是基於互惠原則,外縣市才能接受雲林的垃圾,但1噸垃圾換回1.8噸底渣這個比例是否過高,環保署會協商,未來會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