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攻歐美客群 法籍「南冠輪」首航澎湖

法國籍南冠輪首航澎湖,載運歐美銀髮族客源。(記者劉禹慶攝)

法國籍南冠輪首航澎湖,載運歐美銀髮族客源。(記者劉禹慶攝)

2017/06/09 07: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今年中國觀光客人數銳減,轉而搶攻歐美及鄰近日本東南亞國家客群,法籍遊輪「南冠輪」今日首航澎湖,載送161名歐美銀髮族抵澎一日遊,雖然客源多元化,但也凸顯馬公商港引水船不足問題,成為邁向國際港的障礙。

以往觀光旺季每週六,麗星遊輪都會固定載客抵達馬公港,但今年卻突然取消所有航線,占最大宗的中國觀光客數量也銳減,取而代之的是美國銀幻輪、法國南冠輪及日本飛鳥輪等,都是首航也都僅單一航次,今日抵澎的南冠輪,全台灣僅停靠基隆與澎湖2站。

南冠輪首航澎湖,縣府依照慣例在馬公港1號碼頭舉辦迎賓活動,並由參議洪棟霖代表致贈首航紀念品,港務公司安排拖船以噴水禮迎接大船進港,縣府特別邀請深具在地文化特色的戰鼓鼓陣及電音三太子陣頭,帶來精彩的民俗藝陣表演,熱鬧場面成功吸引目光,旅客紛紛下船拍照留念。

由於馬公商港還不是國際港,因此無引水船常駐,以往都是由海軍馬支部支援,今年起不再支援,必須由高雄港調派,航程長達7小時,單航次成本也必須增加15萬元,在時間及成本增加考量下,恐將影響遊輪載客抵澎的意願,也是繼皇家加勒比集團退出馬公國際商港計畫後,邁向國際港的重大障礙,亟需克服才能增加遊輪抵澎的航次。

馬公港無引水船常駐,由高雄港調來支援,增加成本及不便。(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港無引水船常駐,由高雄港調來支援,增加成本及不便。(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