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平國中技藝成果展 學生開心展手藝

太平區中平國中今天舉辦技藝課程成果展,食品職群學生熟練的煎鬆餅給學弟妹品嚐。(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中平國中今天舉辦技藝課程成果展,食品職群學生熟練的煎鬆餅給學弟妹品嚐。(記者陳建志攝)

2017/06/08 21:3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中平國中為了讓學生適性發展,推動電子、電機、餐旅、家政、設計、食品等職群,全校今年共有120人參加,每週一固定到合作的高職上課,讓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今年參加台中市技藝教育競賽,更有22人獲獎,表現相當傑出,今天學校舉辦成果展,學生現場表演調酒、煎鬆餅、蔥油餅,自信展現學習成果。

中平國中校長夏梅娟表示,學校有超過7成的學生畢業後就讀高職,因自己當年也是高職生,更能瞭解學生的需求,因此在學校推動技藝教育,希望學生在國中時就能摸索出自己的性向,今年共開設食品、電機等6種職群,共120個學生參加,學生每週一下午到合作的高職上課,從畫海報、編髮、指甲彩繪、餐點製作中找到興趣。

家長會長邱祝菁也說,並非每個學生都能從學業成績獲得成就感,希望孩子能藉由技藝課程找到自己的興趣,尤其太平有許多手工具工廠和中小企業,希望未來能促成學生到工廠實習,提早為就業累積經驗和技術。

輔導主任陳雪燕說,曾有學科不及格差點無法畢業的學生,參加此課程後表現傑出,今年在童琬芬組長用心指導下,每個學生經由探索,逐步找到自己的興趣,今年有40人報名參與台中市技藝教育競賽,最後有22人獲獎,表現相當優異,對於升學有很大的幫助。

拿下台中市技藝教育競賽食品群團體第一名的李家郡,今天現場製作鬆餅讓大家品嚐,她說從小就喜歡吃甜點,得知學校有此管道報名參加,1年來學會製作泡芙、餅乾、蛋糕,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能如願考上興大附農食品科;另一位以小西餅拿下食品群個人組第一名的紀棱珛也說,從小就被製作精美的西點吸引,參與此課程後,每次上課都很期待學習製作新的西點,未來希望繼續朝此領域發展。

中平國中今天舉辦技藝課程成果展,參與食品職群的學生,熟練的做蔥油餅。(記者陳建志攝)

中平國中今天舉辦技藝課程成果展,參與食品職群的學生,熟練的做蔥油餅。(記者陳建志攝)

中平國中今天舉辦技藝課程成果展,7、8年級學弟妹體驗焊電路板。(記者陳建志攝)

中平國中今天舉辦技藝課程成果展,7、8年級學弟妹體驗焊電路板。(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