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膳坊月子餐工廠聘非法外勞? 勞動部:均合法

玉膳坊月子餐工廠昨上午發生嚴重氣爆,事後有媒體報導,玉膳坊月子餐工廠疑似聘雇非法外勞,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澄清,玉膳坊所聘雇的6名外勞均是合法外勞。(記者王宣晴攝)

玉膳坊月子餐工廠昨上午發生嚴重氣爆,事後有媒體報導,玉膳坊月子餐工廠疑似聘雇非法外勞,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澄清,玉膳坊所聘雇的6名外勞均是合法外勞。(記者王宣晴攝)

2017/06/08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五股玉膳坊月子餐工廠昨上午發生嚴重氣爆,導致12人輕重傷,事後有媒體報導,玉膳坊月子餐工廠疑似聘雇非法外勞,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稍早發出新聞稿澄清,表示經新北市勞工局查證,玉膳坊所聘雇的6名外勞均是合法外勞,其中有1人在本起氣爆事故中受傷住院中,其餘5人未受傷。

發展署指出,該起氣爆同時波及同棟大樓其他公司聘僱外勞,受傷外勞分屬不同雇主,針對受傷外勞,發展署已責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依規定發給慰助金。

發展署表示,同棟大樓3到5樓是其他公司的外勞宿舍,該宿舍所住外勞並非玉膳坊所聘,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於105年多次進行訪查,且訪查結果均符合規定。該外勞宿舍的外勞,有6名外勞受到氣爆事故波及受傷,1人傷勢較重住院中,其餘5人輕傷,尚查無非法僱用之情事。

發展署表示,外勞遭受職業災害或傷病無法工作,經地方政府認定符合「補助辦理外籍勞工管理措施作業要點」補助要件者,可以發給最高新台幣10萬元之慰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