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違規收捐款?議員批北市捐款收支管理要點自打臉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今針對世大運贊助問題提出質詢。(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今針對世大運贊助問題提出質詢。(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08 17:3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為了「利益迴避」訂立《台北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學校捐款收支管理要點》,並明定有業務監督關係者,不得接受捐款。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發現,玉山銀行、台北捷運公司,分別捐款100萬元、捐款500萬元給台北世大運;2者與北市府均有業務監督關係,顯違反上述要點。對此柯文哲一時語塞,結巴表示:「這是怪、是⋯是要修啦。」

根據《台北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學校捐款收支管理要點》精神,全文只規範「現金捐款」,「物資捐款」不在此限。另根據條文第3條第2款:「業務機關對捐款者有業務監督關係,不得接受其捐款。」

戴錫欽下午質詢指出,管理要點雖然強調現金;但他主張,管理要點不應以現金捐贈為限,如果有人以汽車、寶石向公務員行賄,這樣就不算收賄嗎?對此柯文哲同意。

話鋒一轉,戴錫欽談到世大運贊助問題。世大運現金贊助1900萬元,其中,玉山銀行捐款100萬元、台北捷運公司捐款500萬元;但前者與北市府有履約關係、後者是半官股公司,2者均與北市府業務監督關係。這樣能否捐款給世大運?有無違反管理要點?

柯文哲語塞並說,「哇,這很難回答!」戴錫欽說,北市府自訂管理要點,導致收受捐款惹議,是作繭自縛。

柯文哲一時語塞,結巴表示:「這是怪、是⋯是要修啦」,會叫財政局把規章拿出來修。財政局長陳志銘承諾,目前法令只規範現金,一個月內會把現金以外的部分做一次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