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老跨界達人 82歲的他當過老師、醫師、畫家

趙宗冠與家人攜手開美術聯展。(記者顏宏駿攝)

趙宗冠與家人攜手開美術聯展。(記者顏宏駿攝)

2017/06/07 15:5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現年82歲的知名畫家趙宗冠,堪稱是當今最老的「跨界達人」,年輕時喜愛繪畫,高中畢業後就去當美術老師,老師當了2年,又心儀醫師的工作,為人師表、杏林聖手、拿筆作畫無一不精,他與太太和子女自即日起在員林市立美術館做聯展,今天開展首日,趙宗冠分享他的「跨界心法」。

趙宗冠說,他出生在秀水鄉,從小就喜愛畫圖,在員農讀初中,升上員林高中,他都離不開畫圖,走到哪都想畫下來,後來高中畢業就迫不及待到小學教美術,教了2年,心中又滋長出「醫生夢」,為了圓夢,他在教課之餘,努力準備醫學院考試,後來考上中山醫學院,繪畫從此變成「興趣」。

他說,最喜歡畫玉山,玉山代表台灣的意象,寫生作畫時,不拘一格,有時利用顏色呈現景物的春夏秋冬的變化,因此能畫出自己的風格。

外界好奇,老師、醫師又是畫家,每一項都是專業,究竟要如何「跨界」?趙宗冠回答得很妙,他說,「我每一個時間都在休息」,不管看病、繪畫、教書,都是在「休息」。他強調,所謂「休息」就是全神貫注,達到忘我的境界,看病要非常專心,繪畫也一樣,經常做了忘記時間,連時間都忘記,表示已陶醉其中,沒有壓力,「別人看你很投入、很累,其實我樂在其中矣!」

他說,這一生已經做過35次展覽,這次應員林市公所之邀前來員林市美術館展出,員林是他的第二故鄉,年輕在這裡求學,他特別安排太太唐雙鳳、兒子趙凱文、長女趙爽妙、次女趙純妙、么女趙彩妙,做個全家福聯展,歡迎大家前來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