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火車站計程車逆向載客?公會:是專區行車動線

在台東火車站排班的計程車行車動線協調後與原先規劃動線相反,乘客須由車輛左側上車。(記者王秀亭攝)

在台東火車站排班的計程車行車動線協調後與原先規劃動線相反,乘客須由車輛左側上車。(記者王秀亭攝)

2017/06/06 17:2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議員林參天日前在台東火車站搭計程車,赫然發現計程車竟逆向載客,憂心旅客安危,台東縣計程車公會表示,台鐵台東站計程車排班區屬於專區,非一般道路,排班動線是各界協調後的結果,並非逆向載客。

林參天指出,在一般道路搭計程車,一律從車輛右側上車,在台東站計程車排班區的載客動線,卻與原先道路規劃不同,須從左側上車,若遇上出站人潮眾多,遊客搶搭計程車時,恐會增加遊客的危險。

台東縣計程車公會理事長謝惠惠表示,台東站改建工程將計程車排班區移至出站口右方,方便出站旅客搭車,但排班區4條車道,規劃3進1出,若按原動線排班,不僅計程車進出困難,可供排班的位置也由40多輛縮減至20輛,乘客更要多走一段路才能搭到第一輛排班計程車。

今年農曆年節前計程車公會與台東縣政府、鐵改局、台鐵次協調、現勘後,將專區改為S型動線,讓乘客上車的位置較靠近出站口,計程車排班位置也增加,運作4個多月來,並未接獲乘客或司機的不良反應。

謝惠惠強調,計程車排班區屬於專區,S型的行車動線無關逆向問題,計程車由專區進入一般道路後仍是正向行駛。

台東縣政府觀旅處對此表示,14日將會同各單位現場會勘台東火車站的交通問題,屆時會一併檢討計程車排班區的交通動線。

相關影音

台東火車站計程車排班區原本動線規劃讓司機們覺得不順暢,協調後改為S型動線。(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火車站計程車排班區原本動線規劃讓司機們覺得不順暢,協調後改為S型動線。(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