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制搬遷健康市場攤商 自治會:南市府吃攤商夠夠!

健康市場自治會長楊家有(左前二)向法院民事執行人員(右前一)陳情訴苦。(記者王俊忠攝)

健康市場自治會長楊家有(左前二)向法院民事執行人員(右前一)陳情訴苦。(記者王俊忠攝)

2017/06/05 12: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營運二十四年多的南市南區健康臨時攤販集中市場,市府考量營運狀況每下愈況,都計變更為公園用地,並於一0三年三月與攤商終止租約,今上午市府委請法院民事執行處執行七戶攤商搬遷,引來市場自治會成員與市議員群集抗議,自治會痛批:「市府吃攤商夠夠、不排除見血拚輸贏!」。

今上午市府經發局主秘王俊博、市場處長陳建棠帶領市場處人員與台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人員到健康市場執行攤商強制搬遷,此舉引來市場自治會與議員李文正、莊玉珠、蔡旺詮秘書、盧崑福秘書、立委陳亭妃秘書等多人到場關切,李文正與自治會成員大罵這市場是當初官商勾結下的產物,可憐是這些無辜攤商,有人賠了四、五百萬元,要求政府揪出這些勾結敗類。

市場自治會長楊家有表示,健康市場是經市議會通過的合法批發市場,市府要變更為公園,沒跟自治會、攤商討論,像土匪一樣就變更為公園,之前市府安排的安置市場不符攤商需求,當地攤商還有九十二戶,有人老弱多病,市府強制搬遷,要這些老弱攤商怎麼辦?是否要見血?市府才會滿意,希望市府設法安置好攤商,再讓攤商搬遷。

經發局主秘王俊博說,當年市府認為有安置攤販需求才蓋這處市場,八十一年底營運後不久趨於沒落,九十三年都計變更為公園,應有做公開展覽民主程序,因為縣市合併後市場攤位使用率低、多數攤商無營業需求,地方建議拆除市場、改闢建公園,市府朝興建公園方向規劃。

王俊博表示,市府曾於一0一年九月邀攤商研議集中經營、恢復營業,但自治會回覆有困難,市府考量營運績效不佳、有闢建公園需求,一0三年三月底與攤商終止租約,並安排媒合攤商到其他市場營業,部分攤商並未接受。針對老弱攤商,社會局會全力協助安置。

市場處說,因多數攤商拒不搬遷,市府才委請法院分四梯次強制二十八戶原合約使用人搬遷;其他六十四戶因有第三人關係,要等法院裁定再做後續處理。

南市府委請法院強制執行搬遷健康市場攤商,多位議員與秘書代表到場聲援攤商。(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府委請法院強制執行搬遷健康市場攤商,多位議員與秘書代表到場聲援攤商。(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