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被中國超越沒救了? 翟本喬舉3點反駁

和沛創辦人翟本喬。(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和沛創辦人翟本喬。(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7/06/03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常拿中國和台灣比較,然後批評台灣沒有競爭力、沒前途。不過和沛創辦人翟本喬卻認為台灣前途還是很樂觀,並在臉書寫下台灣前途樂觀的3個原因。

翟本喬今天在臉書表示,他的朋友覺得台灣很多方面已被中國超過,而且幅度還不小,他朋友因此很擔心台灣還有救嗎?不過翟本喬認為朋友的擔心不成比例。翟本喬首先提到,拿台灣和整個中國最進步的部分比,當然看起來不如人家。可是每一個公司或個人面對的競爭環境都不同,各自都能找出不同的路,並不是每個人都要直接跟對方的冠軍去打。

翟本喬接著指出,如果台灣人是期待自己能「挽救」大局勢,就有點自我期許太高。但如果能讓大家都努力把自己的部分做好,再督促主政者不要亂虛擲資源,就應該可以逐漸地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

翟本喬最後更提到,「如果連這麼有競爭力的台灣都沒救了,那全世界哪裡還有救?」他認為大家雖然看到一些令人沮喪的個案,但這只是因為社會與業界的穩定核心成員沒有新聞性,所以才沒被報導而已。翟本喬直言,「整體的競爭力不是來自少數的台灣之光或台灣之恥,而是來自默默把自己的本份做好的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