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解渴 台南水情燈號由綠轉藍

曾文水庫蓄水率近5成,台南水情由綠轉藍。(記者黃文瑜翻攝)

曾文水庫蓄水率近5成,台南水情由綠轉藍。(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06/03 14:03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經過2天降雨,台南水情燈號由綠(水情稍緊)轉藍(水情正常)!南區水資源局上午表示,曾文水庫蓄水率短短一天提升24.76%,其中台南曾文水庫累積進水量已達1.1億立方米,目前蓄水量達到2.2億萬立方米,蓄水率近5成,並持續進水中。

南水局指出,由於高雄地區主要水源為高屏溪,容易受到豐枯變化影響,供水系統較為脆弱,在這波梅雨強降雨影響下,河川流量最高到每秒5740立方公尺以上,原水濁度亦高達3萬5千NTU,已遠超過淨水廠負荷能力,與台水公司第六、七區管理處提早備妥轄內備援設施,並透過南化高屏聯通管路適時通水,發揮穩定供水極大效益。

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從1日起至3日早上,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約378毫米,2日晚間更是下了不少雨,讓蓄水量從1億多萬噸提升到2億多萬噸,入流量約1億3000多萬噸;南化山區3日間歇性降雨不少,累積雨量約200毫米,入流量約1000萬噸,水庫蓄水量也提升至78%左右。

台南市政府因應這波梅雨鋒面,昨天晚上為了安全起見,東山區及南化區分別預防性撤離24人及105人,共計50戶依親,今天上午雖有間歇雨勢,但陽光也露臉,市長賴清德說,「天佑台南」,不過他仍呼籲民眾及各單位不鬆懈,等到氣象局將豪大雨特報解除,民眾出入仍需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