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硬金屬打造歡樂熊公仔義賣 郭治華「黑鐵變黄金」

台灣金屬創意館贈送台南啟智學校一尊約3米高的歡樂熊公共藝術。(記者洪瑞琴攝)

台灣金屬創意館贈送台南啟智學校一尊約3米高的歡樂熊公共藝術。(記者洪瑞琴攝)

2017/06/03 10: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金屬創意館董事長郭治華熱心公益,公司除了雇用20餘位身障者,也扶助特殊教育學校,打造1尊約3米高的台南啟智學校歡樂熊公共藝術品,另打製50公分高的金屬歡樂熊公仔,義賣所得1/3將資助南智學子求學及校務發展,將冷硬的金屬,轉化為溫馨的藝品。

畢業於台南高工板金科的郭治華,從第一線作業員,不斷努力進修,終於成為工程師、廠長,而後創業當上董事長。今年第3屆南市技職博覽會,市府邀請郭治華參與技職達人講座,分享「黑鐵變黄金」職涯心路歷程。

郭治華表示,影響其人生的「三句話」,第一句話是父親告訴他,「萬貫家財不如一技在身」,第二句話是台南高工師長教導「學以致用」,第三句是同學的話「同心協力」,改變他的人生,向上努力。

他並表示,成功沒有捷徑,努力付出、用心踏實就能傑出,回饋社會造福大眾,才是成功的人生。

台南啟智校長林宏澤表示,郭治華以行動實踐證明板金不是夕陽工業,發現它的價值,發掘它的創意文化,告訴學子們「選擇技職不是一輩黑手,是成功的奠基石 」。

台灣金屬創意館董事長郭治華(左6)捐助金屬歡樂熊公仔義賣,台南啟智校長林宏澤(左5)代表致謝。(記者洪瑞琴攝)

台灣金屬創意館董事長郭治華(左6)捐助金屬歡樂熊公仔義賣,台南啟智校長林宏澤(左5)代表致謝。(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