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海線視障按摩中心生意欠佳 蔡其昌呼籲支持

中市海線視障按摩中心生意欠佳,蔡其昌(前排右)前往關心。(記者張軒哲攝)

中市海線視障按摩中心生意欠佳,蔡其昌(前排右)前往關心。(記者張軒哲攝)

2017/06/02 18:1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協助視障朋友就業,台中市海線視障按摩中心今年初喬遷至梧棲區新址,設備環境更佳,但生意不如預期,3個月已虧損逾10萬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鼓勵視障朋友自力更生,今日下午前往訪視,呼籲民眾多捧場,以行動協助視障者。

海線視障按摩中心從87年在台中港區體育館綜合成立到去年底,今年元月2號被迫搬離體育館,因為搬遷之後,房屋租金變高,加上老顧客找不到地方,前三個月虧損逾10萬元。

蔡其昌表示,他以前就是海線視障按摩中心的常客,常會趁著跑行程的空檔,來放鬆一下,視障朋友們按摩的技術相當專業,價格又公道。從地方到中央政府,應該多支持一些透過協會在地方自營生計的弱勢朋友,幫助他們在社會上立足。

台中市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理事長曾宏慶說,協會本來有三家示範按摩中心,分別在大里、潭子跟梧棲,自從政府取消提供視障朋友住宿後,大里的按摩中心已結束營業,梧棲的據點又因搬家影響生意,視障朋友收入銳減。

市議員王立任指出,視障朋友們可以靠此獨立生活這麼多年,政府應該盡量提供資源來協助弱勢族群,幫助他們繼續經營生活下去。不要等到面臨歇業的情況,才要來補助。這樣將付出更多的社會資源與成本,得不償失。

位於梧棲中市海線視障按摩中心生意欠佳。(記者張軒哲攝)

位於梧棲中市海線視障按摩中心生意欠佳。(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