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穗花棋盤腳遇蟲蟲危機 五十二甲濕地相揪抓蟲

穗花棋盤腳遇蟲蟲危機,周六到五十二甲濕地來抓蟲。(王俊明提供)

穗花棋盤腳遇蟲蟲危機,周六到五十二甲濕地來抓蟲。(王俊明提供)

2017/06/01 23:0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穗花棋盤腳」是台灣原生植濕生木本植物,夏季夜晚開花並有香氣,花穗很長有如夜間的煙火,非常美麗。但是今年開花前夕,發現蟲蟲危機,五十二甲溼地附近居民與協會邀請大家週六一起來抓蟲,讓花朵順利綻放。

「五十二甲濕地」是冬山河舊河道區域,地勢底窪有許多的沼澤、水圳,並有廣大的水田,是候鳥重要的渡冬、棲息環境,生態豐富並是全台最大風箱樹及穗花棋盤腳原生棲地。但是開花前夕,有許多民眾發現葉子被小白紋毒蛾啃咬,宜蘭縣五十二甲濕地生態農事觀光權益促進會、宜蘭縣五結鄉利澤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縣台灣地理永續再生發展協會因此發起維護工作,邀請大家周六來抓蟲。

宜蘭縣台灣地理永續再生發展協會常務理事王俊明表示,今年度在即將開花前,將進行穗花棋盤腳的維護,讓環境整潔、穗花棋盤腳更加的健康,邀請大家前來感受自然美景與自然生態。

主辦單位6月開始,將在6月10日、17日和24日3天,辦理體驗活動,讓大家認識利澤簡的人文歷史與五十二甲濕地的自然生態,將能騎乘自行車賞花,還能坐著傳統鴨母船體驗人文風情,更會帶著遊客到附近利澤老街深入探訪在地歷史,電洽:03-950975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