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大戲登場 《膨風美人》帶你一窺客家茶文化

客家委員會今年與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共同推出精緻客家大戲《膨風美人》,從客家族群的採茶文化出發,讓外界一窺客家產業發展與常民的生活。(客委會提供)

客家委員會今年與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共同推出精緻客家大戲《膨風美人》,從客家族群的採茶文化出發,讓外界一窺客家產業發展與常民的生活。(客委會提供)

2017/06/01 20: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為推廣客家傳統戲曲藝術,並讓大家認識客家的文化記憶,客家委員會今年與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共同推出精緻客家大戲《膨風美人》,從客家族群的採茶文化出發,讓外界一窺客家產業發展與常民的生活。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指出,客語是客家文化的核心,而傳統客家戲曲更是客家文化重要表徵,也是臺灣珍貴的多元無形文化資產之一,今年客家精緻大戲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擔綱演出,有絕佳的品質保證。

李永得進一步說明,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即將在今年8月前往洛杉磯進行售票演出,證明客家戲曲具有國際級表演水準,可以讓不同國籍的人共同欣賞,是客家文化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膨風美人》劇名發想自「東方美人茶」。李永得說,台灣享譽國際的「東方美人茶」,客家人稱之為「膨風茶」,是北埔、峨眉重要的茶產業,不但是當時最好的茶,也行銷到全世界。《膨風美人》將以藝文表現客家人的生活型態,除了呈現「浪漫台三線」的另一種風貌,也希望透過這齣大戲的演出,讓大家了解客家族群從前採茶生活的文化樣貌,也能從中感受客家人浪漫的一面。

《膨風美人》故事背景設定在「北埔」和「峨眉」,以「採茶」為主題,並用幽默詼諧的故事,闡述客家兒女愛情;媒婆與父母的鬥智與鬥勁;並有採茶及茶博會競賽的大場面情景。整齣戲曲說唱間涵蓋大量通俗的客家俚語,充分展現客庄之文化、產業與常民生活。

李永得說,《膨風美人》將首次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及臺灣戲曲中心進行售票演出。另外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桃園市中壢藝術館、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中正堂及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亦有開放索票場次,有興趣的民眾可於各演出地點索票入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