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命力強韌抵不過污染 田蚌幾從雲林河川消失

河川常見的田蚌現在數量已大不如前,認為應與水質汙染有關。(記者陳燦坤攝)

河川常見的田蚌現在數量已大不如前,認為應與水質汙染有關。(記者陳燦坤攝)

2017/06/01 13:53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曾是雲林河川隨處可捕捉的田蚌,幾乎從河裡消失,從事物種復育的生態專家許春德20餘年前在北港溪還可找到田蚌,現在已不見蹤影,他懷疑河川污染造成生命力強韌的田蚌消失。

田蚌過去是河川最常見的貝類,白雲自然生態研究協會理事長許春德20餘年前復育本土物種,曾在北港溪找到田蚌,但這幾年不僅北港溪找不到,其他河川也未在見到田蚌蹤跡,僅剩水庫還可以發現,馬蹄蛤主題館長曾界崇也發現目前雲林沿海還可以找到田蚌的地方,多半集中在口湖、四湖等閒置的鰻魚魚塭。

許春德認為,田蚌生命力相當強韌,在河川消失的原因與水質過度污染有關;曾界崇指出,大肆人為開發,將埤塘填為土地利用,也是威脅田蚌生存原因之一,對生態保育是警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