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翻了! 白鼻心卡排水道 內埔農工學生捲袖搶救

內埔農工今年陸續有白鼻心卡在校內排水溝。(記者邱芷柔翻攝)

內埔農工今年陸續有白鼻心卡在校內排水溝。(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7/06/01 13:2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內埔農工野保科學生們捲起袖子,自發性挖掘疏通校內排水道,原來校內排水道成了保育類二級動物「白鼻心」的緊急避難場所,內埔農工今年連續發現3隻白鼻心被卡在校園內的排水道中,從排水溝中探出頭,露出水汪汪的雙眼,楚楚可憐的模樣,引來學生圍觀並直呼「太萌了!」

校方指出,今年4月底校長陳勇利在早自習時間巡視校園,發現行政大樓前排水溝卡住1隻白鼻心,立即通報校內野保科教師、獸醫協助救援,沒想到5月中旬又在同一地點,陸續發現2隻白鼻心卡在排水道。

野保科教師李仕琴說,夜間活動的白鼻心可能因為覓食或被狗追逐,才潛遁在排水道內,為了避免白鼻心卡在排水溝內受傷,學生們決定動手整理排水道,希望白鼻心可以安全利用通道活動。

白鼻心可愛模樣引起校內師生關注,但今年5月底防檢局就在校園旁的三地門鄉,確診出1例鼬獾帶原狂犬病的案例,雖然狂犬病疫情目前侷限在野生鼬獾,偶有白鼻心案例,但校內師生也不敢輕忽。

李仕琴說,帶學生執行救援行動前,都會先觀察、了解動物情形,校方也不斷進行宣導,尤其呼籲同學,如遇到受傷的鼬獾、白鼻心,千萬不要親身接觸,避免感染病毒,今年野保科在科內獸醫師帶領下,陸續救援了眼球遭啄傷的黑冠麻鷺、被親鳥棄養的小斑鳩、遭捕獸夾夾傷的貓等動物,希望透過救援行動增進照養技術,也讓學生對自然環境保育盡一分心力。

校內師生協助白鼻心脫困。(記者邱芷柔翻攝)

校內師生協助白鼻心脫困。(記者邱芷柔翻攝)

學生們捲起袖子清理疏通排水道。(記者邱芷柔攝)

學生們捲起袖子清理疏通排水道。(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