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松筠授證追思會 丁松青替兄長領證完成心願

丁松筠辭世後,光啟社也將原本明天上午舉行的授證儀式改為追思會,除了開放各界朋友緬懷外,弟弟丁松青也將代表領取身分證,完成長兄的心願。(光啟社提供)

丁松筠辭世後,光啟社也將原本明天上午舉行的授證儀式改為追思會,除了開放各界朋友緬懷外,弟弟丁松青也將代表領取身分證,完成長兄的心願。(光啟社提供)

2017/05/31 22:1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來台奉獻半世紀的光啟社副社長丁松筠神父,在領取身分證前夕傳出辭世消息。共事多年的光啟社社長莊麗紅難過表示,丁松筠為了這一天已經等了50年,甚至邀請許多朋友參加他的授證儀式。

莊麗紅表示,丁松筠神父近年來飽受心臟疾病之苦,今年3月時才剛做完成心臟支架手術,手術不但順利,復原狀況也很良好,當時甚至和大家宣告,要活到100歲,繼續為上帝與台灣服務。

丁松筠50年前來到台灣傳教後,與台灣結下了不解之緣。莊麗紅說,丁松筠常常形容自己是「美國生產,台灣加工」,即便沒有拿到身分證,也早已認定自己是台灣人、這塊土地就是他的家。

丁松筠和弟弟丁松青,來台服務超過半世紀,對台灣奉獻感動台灣人民。今年2月共同獲得內政部歸化許可,丁松青於日前正式取得身分證,丁松筠則訂於明天授證,沒想到卻因病過世。

丁松筠辭世後,光啟社也將原本明天上午舉行的授證儀式改為追思會,除了開放各界朋友緬懷外,弟弟丁松青也將代表領取身分證,完成長兄的心願。

除了無緣親自領取身分證之外,丁松筠神父另一個遺憾是看不到一手籌備的「利瑪竇紀錄片」。莊麗紅提到,紀錄片在今年3月剛完成募款,目前正在籌拍當中,丁松筠比任何人都相看到這部作品問世。製作團隊將加緊趕工,盼能製作出一部好作品,送給丁松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