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垃圾棘手 環署3個月內提清潔維護計畫

海洋垃圾造成動物死亡。(資料照,環保署提供)

海洋垃圾造成動物死亡。(資料照,環保署提供)

2017/05/31 17:2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海漂垃圾圍繞台灣的問題,根據環保署統計資料,塑膠類廢棄物件佔了百分之70,環保署今表示,將從源頭減量及清除處理下手,包括環保署已經在推動限用塑膠袋、塑膠微粒,號召淨灘活動、成立環保艦隊等,相關措施都已經在進行,且將在3個月內將提出海洋環境清潔維護相關計畫。

環保署指出,關於海漂垃圾處理方案,一部分是從源頭減量下手,透過包括掩埋場稽查管制、推動限用塑膠袋與塑膠微粒、港口及船舶廢棄物管制、漁業廢棄物搜集與回收等面向進行。另一部分則是積極清除處理垃圾,做法包括淨灘與認養、河面垃圾清理、海漂海底垃圾清理、成立環保艦隊等,目前都在進行中。

而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進一步說,關於海洋環境清潔維護,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5月4日在海洋事務推動小組會議上,就要求應該比照空污防制策略的等級,要全面性跨部會處理,因為其中可能是涉及包括涉及商業港、工業港、河川局、水利署、地方政府等單位。因此將規劃把相關單位拉進來分工,訂出績效目標,目前環保署已經在進行相關計畫的初稿,預計3個月內會有較明確的內容。

對於離島有許多中國海漂垃圾,詹順貴則坦言目前還在努力繼續推動中,不過他提到也許以地方政府對地方政府的形式去協調會最為有效,這部分環保署也會與澎湖、金門、馬祖等地方政府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