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魚市場遷建定案 明年9月搬新家

岡山魚市場興建至今已有半世紀,由於建物結構老化,多處水泥脫落,遷建工程刻不容緩。(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魚市場興建至今已有半世紀,由於建物結構老化,多處水泥脫落,遷建工程刻不容緩。(記者蘇福男攝)

2017/05/31 14:21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岡山魚市場遷建計畫延宕多年,農委會和高雄市政府已拍板定案,將共同投入1.6億元遷移至嘉新東路、聖森路口,預計今年9月動工,明年9月完工。

岡山魚市場是高雄地區主要養殖魚類交易場所,議價交易的魚種繁多,每天凌晨時段開市,至今已有半世紀,由於建物結構老化,多處水泥脫落,拍賣場面積不敷使用,以致大部分魚貨集結市場外圍道路交易,造成環境污染,市場位於嘉新陸橋上下橋處,也嚴重影響附近交通,遷建工程刻不容緩。

高雄市府打算將岡山魚市場遷建到2.2公里遠的「梓官區農會家禽屠宰場」旁,與岡山肉品市場形成專區,成為國內最大農產品批發中心,未來每天魚貨處理量可達2萬公噸。

立委邱志偉2年前爭取到200萬元遷建規劃報告費用,經評估認為岡山魚市場有遷建必要性,後續歷經多次協調會、公聽會,確認興建地點,高雄市府去年完成土地徵收,邱志偉又向農委會爭取到8000萬元建設經費,目前已進入規畫設計階段,將於今年9月動工,工期為期1年。

邱志偉表示,新建岡山魚市場將比照蚵仔寮魚市場,導入HACCP衛生管理作業,並輔導取得認證,提升為國際級魚市場,為消費者提供舒適、便利又衛生的採買環境。

岡山魚市場是高雄地區主要養殖魚類交易場所,議價交易的魚種繁多。(記者蘇福男攝)

岡山魚市場是高雄地區主要養殖魚類交易場所,議價交易的魚種繁多。(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