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港中和社區老幼樂包粽 三代居民同歡

屏縣里港鄉中和社區老幼樂包粽。(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縣里港鄉中和社區老幼樂包粽。(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5/27 17:1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端午連假第1天,關懷老人福利的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與屏東縣里港鄉社會關懷協會合作,今天在中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解開千千結,社區大融合」包粽嘉年華,78位老中青三代居民同樂。

活動自上午8點展開,先由中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平均年齡80歲的長輩們,表演創意民俗運動的弄獅舞蹈,帶動現場氣氛,接著壓軸的包粽活動登場,許多義工攙扶行動不便的長輩出席,小朋友們也主動幫忙端餡料給長輩,讓他們盡情發揮手藝,全場宛如一家人,和樂融融包粽、吃粽迎佳節。

里港鄉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國龍說,這場活動有2個意義,當大家一起解開粽子的結準備品嘗時,象徵解開人生中各種不如意的癥結,而將粽子綁成一串串時,則象徵著大家工作在一起,歡笑在一起,快快樂樂過端午。

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表示,現於全台各地設立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為長者提供電話問安、共餐、到獨居長輩家中關懷等服務,其中里港鄉中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於每週四舉辦社區活動,期待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營造社區長輩樂活觀念,也歡迎在地鄉親、善心人士一起加入愛老人的公益行列。

里港鄉中和社區居民歡聚一堂迎端午。(記者羅欣貞翻攝)

里港鄉中和社區居民歡聚一堂迎端午。(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