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銳藝術家挺同婚 以創作讚人權實現

新生代旅遊插畫家Chichi畫出了「結婚潮準備來襲」可愛插畫挺同志。(Chichi提供)

新生代旅遊插畫家Chichi畫出了「結婚潮準備來襲」可愛插畫挺同志。(Chichi提供)

2017/05/27 00:2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司法院日前宣告限制同性結婚為違憲,應在2年內完成相關法律修正或制定。台灣的藝文界一直以來也有股挺同的文創能量,年輕藝術家紛紛以藝術創作包括文字創作、插畫創作挺同婚,在釋憲結果出爐後,更是大讚人權實現,創作一波慶祝內容,充分展現文創藝術界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能量。

新銳創意書法家6五3工作室的Wini就以毛筆畫出了用彩虹構成的「囍」,象徵同志能如願結婚,事實上她在之前就曾引述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一句話,「雖然法律難以改變人們的偏見,但是法律不可以為偏見服務」以創意字體表現成明信片,分送給朋友來表達挺同之意。Wini表示,她在創作時經常以社會議題為題材,希望透過創作的發表來引起大眾對於議題的關注。而這次違憲的結果出爐後,除了為身邊的同志好友開心之外,也為台灣人權前進一大步感到驕傲。

至於去年就已經在遊行期間跟Wini合作製作「愛讓我們在一起」貼圖的新生代旅遊插畫家Chichi,也在釋憲結果公布後,在臉書粉絲頁「飛行模式-Chichi」馬上推出「結婚潮準備來襲」、「大法官棒棒der」等可愛插圖,透過朋友形象轉化成主角,並標註準備收彩虹喜帖的字樣。Chichi說,台灣真是個充滿可能的美好小島!這2年會耐心等待彩虹喜帖炸出來的威力!想到這場景不會只出現在西方國家和電影,不用出國就可以參加的到,太期待了!

新銳創意書法家Wini就以毛筆畫出了用彩虹構成的「囍」,象徵同志能如願結婚。(6五3書法工作室提供)

新銳創意書法家Wini就以毛筆畫出了用彩虹構成的「囍」,象徵同志能如願結婚。(6五3書法工作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