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迷修復台糖巡道車 行駛測試遭公文警告

台糖巡道車試車。(記者顏宏駿翻攝)

台糖巡道車試車。(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5/26 19:1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鐵道迷陳朝強,2年前從資源回收場,買回一部報廢的「台糖巡道車」,經過762天的修復,巡道車完全復原,「頭好壯壯」,日前在台糖已報廢的軌道上「小試身手」,不料今天陳朝強收到「台糖警告單」,該公司警告陳「已經違反台糖權益,倘再有行駛測試將逕行舉發」。

陳朝強擔心其它鐵道迷因修「台糖廢物」而觸法,今天傍晚在其臉書張貼台糖公文並提醒大家,才PO文1小時,就有上百則「痛罵台糖官僚」的留言。

鐵道迷周家棟說,完蛋了,以後收購台糖的報廢車,修復上路都得呈公文,這公文鐵定「石沈大海」。很明顯台糖在告訴鐵道迷「你們愛修糖鐵廢物,但恁爸就是不領情」。

田中石頭魚鐵道餐廳,有現成的鐵道,老闆向陳朝強說,台糖不讓你試,我的鐵道歡迎您來。

陳朝強是標準的鐵道迷,他開的福井餐廳,2、3樓是鐵道文物收藏館,有超過上萬件鐵道文物,陳朝強是民間收藏最豐富的收藏家,台鐵局長鹿潔身上個月還前來參觀。

陳朝強2年多前得知彰化縣一間資源回收場,有一部溪湖糖廠報廢的「巡道車」,花4萬元買回一堆「破銅爛鐵」,又花30萬元委請汽修師和車體修復師會診和修復,展開長達2年多的「搶救台糖巡道車修復任務」,本月初修復完成,從修復廠運回社頭擺放時,經過台糖鐵道,低調試車約10分鐘,媒體從陳朝強的臉書得知消息報導,不料台糖根據媒體的報導,行文警告陳朝強。陳朝強說,「這次做了不好示範」,以後不會再「以身試法」,也提醒鐵道迷注意。

未修復前的巡道車。(記者顏宏駿翻攝)

未修復前的巡道車。(記者顏宏駿翻攝)

台糖警告公文曝光。(記者顏宏駿翻攝)

台糖警告公文曝光。(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