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清寒」獎學金改成「自強」 原因是...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親自頒發自強優秀獎學金。(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親自頒發自強優秀獎學金。(記者劉曉欣攝)

2017/05/24 19:4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自立自強有信心,前途光明又燦爛!彰化縣政府今天頒發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共有571位學子領到獎學金,國中小、高中職獲獎學生可以領到5000元,大專以上到研究所則是8000元,這是縣長魏明谷上任,全面加碼獎學金的額度,還加發國小部分,同時把獎學金名稱從「清寒」改為「自強」。

魏明谷今天親自頒發獎學金到每位學生的手上,魏明谷鼓勵獲獎學生時表示,他自己以前也拿過清寒獎學金200元,拿到獎學金買了雙新皮鞋,非常開心,不過,當時因為獎學金有「清寒」2個字,他就決定不上台領獎,他當了縣長之後,就把獎學金名字改成「自強」,希望每位得獎學生都能「自立自強有信心」,未來都「前途光明又燦爛」!

獲獎學生都表示,領到獎學金是很大的光榮,由於獎學金的金額是大手筆,對於學習之路與家計都有很大的幫助,會記住生命中每個幫忙過自己的貴人,將來有能力的時候,也要幫助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