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遮擋淡水夕照飽受争議 淡江大橋開發案環評通過

飽受絕美夕陽與交通便利爭議,淡江大橋開發環評通過。(記者楊綿傑攝)

飽受絕美夕陽與交通便利爭議,淡江大橋開發環評通過。(記者楊綿傑攝)

2017/05/24 17:1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因為遮擋絕美夕陽飽受爭議的淡江大橋開發案,今送環評大會審議,公路總局在這次變更中,除變更橋體設計,將原本設計的鑽石雙塔橋型變更為單塔斜張橋,也規劃在淡水端的環形匝道新增橋樑管理中心。會場支持與反對民眾各半,但在經過環評委員討論確認後,決定依照初審小組意見,裁定此案通過。

淡江大橋開發案早在1999年時就通過環評,因可能遮擋著名的淡水夕照美景引發各界討論。開發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淡江大橋可以提供台北港及淡海新市鎮聯外道路,也可改善關渡大橋交通。目前第一、二標工程已經施工中,第三標主橋體工程則經由國際競圖產生橋體規劃,但昨天才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

公路總局提出的變更包括新增橋梁管理中心,以加強監控及緊急應變之用,並以綠建築標準處理;在主橋橋型也改為單塔斜張橋,將兼具輕軌共構、自行車道等交通功能,並對景觀影響更低;且整體挖掘土石數量也從56.3萬方減至51.6萬方,將提供台北港、公共工程使用,或由合法土資場進行處理。

現場支持與反對民眾各半,支持民眾指出,淡水居民長期以來忍受交通問題,淡江大橋的興建對緊急救護、人流車流的紓解,甚至是核電廠發生事故時的撤離,都很有幫助。不過反對民眾則認為,已經花掉100多億,且是通往八里,而不是通往台北市,質疑經濟效益何在,且解決壅塞也可以拓寬台二乙線進行,淡江大橋爭議已經又歷經9年,環境差異變大,應該重做環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