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第一市場通風不良 攤商盼裝設通風設備

大甲第一市場設備老舊。(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第一市場設備老舊。(記者張軒哲攝)

2017/05/24 16: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大甲第一市場早期設計並沒考慮通風問題,每逢炎夏,早上不到10點市場內溫度高達37度,許多賣豆腐、豬肉及熟食的攤販都叫苦連天,自治會長莊建華向市議員吳敏濟陳情,邀集經發局局長呂曜志會勘,預計將在3個月內完成通風設施。

大甲第一市場建於民國71年,周邊美食小吃林立,因鄰近鎮瀾宮,香客、觀光客眾多,近年地球暖化,氣溫不斷上升,攤販跟消費者直呼市場好熱,肉販林三圈說夏天上午9點多肉類如果沒冰,就會有酸味。莊建華說,不只賣肉,連賣魚、賣豆腐、豆干的也抱怨連連,持續高溫導致沒賣完的食品臭酸只能倒掉,欲哭無淚,就連菜販也反映不管葉菜類或根莖類,只要溫度太高就枯萎,生意每況愈下。

吳敏濟表示,自己親自走了一趟果然揮汗如雨,難怪攤商越來越少,原本一、二樓有134攤,因太熱生意不好,許多攤商乾脆休息,攤商抱怨說,夏季一天賣不到幾百塊,若中暑還要花錢看醫生。

吳敏濟表示,當務之急請經發局先改善市場內之通風,讓溫度降下來食物能保鮮,才能留住消費者,他已提案要求市府編列預算將原市場改建成多功能商業用大樓,把市場、餐廳、賣場甚至商辦及停車場集中在一個大樓,順便也可解決市區停車問題。

相關影音

大甲第一市場室內不通風,攤商抱怨高溫不易保存食物。(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第一市場室內不通風,攤商抱怨高溫不易保存食物。(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