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海龜日 小琉球海廢拼海龜、擺攤賣垃圾

巨大海廢海龜,除中央的珊瑚石排成星形,五個人代表世界五大洲人類,向海洋許願。(記者陳彥廷翻攝)

巨大海廢海龜,除中央的珊瑚石排成星形,五個人代表世界五大洲人類,向海洋許願。(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5/23 23: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是世界海龜日,經過禁刺網、復育,現在屏東縣小琉球鄉已是「綠蠵龜樂園」,美國華裔藝術家La Benida Hui(許沁雯),近年在琉球國中駐點,今年海龜日,她和學童和各協志工,利用各種海廢在海邊拼出巨大海龜,更吸睛的是,她們還在海灘擺攤賣起「垃圾」,就為喚起愛護海龜的環境意識。

近年在小琉球海域定居的海龜,粗估至少有上百隻,到小琉球下潛,已被戲稱「看不到海龜比看到還難」,各種海龜幾乎都屬保育類動物,但各類海廢仍然威脅這些嬌客,也不時傳出遭纏網而死的海龜,La Benida Hui所主持的「紐約R.A.R.E環境藝術教育工作室」,發起「我愛小琉球-沒有塑膠的夢」。

R.A.R.E環境藝術教育工作室今年和RE-THINK(重新思考)、海龍王愛地球協會、山海天使環境保育協會、台灣潮戲海岸生態永續推廣協會等團體結合,R.A.R.E等團體於蛤板灣,利用沙灘撿的海廢垃圾排成1隻海龜;RE-THINK則在中澳沙灘淨灘。

許沁雯和學童們利用小琉球漂流木人文藝術協會所提供的攤位,收集海漂垃圾,用顏色的反差與協調,創作出什麼都有,但一切都免費的攤位,並由琉球國中的「龜寶保」負責經營,賣得「垃圾」,因為五花八門,上門詢問的人不斷,門庭若市,相當吸睛,不過許沁雯表示,這些商品賣的不是價錢,而是要賣人類的覺醒。

許沁雯在世界海龜日前,也到了琉球國小、天南國小、全德國小,用藝術創作的方式傳達環境意識,她說,今年以「我愛小琉球-沒有塑膠的夢」用珊瑚石排成星形,中間五個人代表世界五大洲人類,向海洋許願,她欣慰表示,過去2年持續在小琉球舉辦慶祝世界海龜日活動,除沙灘垃圾一年比一年少,也發現也有其他團體也開始舉辦世界海龜日,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保護海洋的行列。

賣海廢垃圾的攤位,賣得不是價格,而是覺醒。(記者陳彥廷翻攝)

賣海廢垃圾的攤位,賣得不是價格,而是覺醒。(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